飔翊

斗罗大陆典藏版番外六

Ps:三水的俊香番外,虽然但是讲真我看着是有点尬的,写的是阿俊成神那段,我记得以前百度应该是找的到的,但是现在确实没了

@弦月 

番外六:凤凰涅槃

        灿烂的阳光洒落大地,将一切事物都渲染上了一层夺目的金色光芒,包括眼前的山坳。山坳中寸草不生,大地是赤红色的。每天只有正午时分阳光才能覆盖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正午是一天当中最炎热的时刻,空气呈现为轻微的波纹状,因为这里实在是太热了。空气是炎热的,大地也是炎热的。

        山坳旁的一座小山上,一男一女正站在那里。男子身穿火红色长袍,身形微胖,却神采飞扬,眼眸深处不时有红灿灿的光芒闪过。他的每一个动作似乎都蕴含至理,却又与眼前的一切格格不入。那女子相貌极美,一袭白色长裙,宛如空谷幽兰。

          “我要开始了!”红衣男子沉声说道,“走过这一步,我就将追上他们的脚步,一步登天,前往神界。这里就是火神神位的传承之地,只要我完成了继承仪式,成为一级神祇火神,嘿嘿,戴老大、奥斯卡他们就要统统排在我后面了。他们早登神界未必就比得上我厚积薄发。沉香,只要我成为一级神祇,就能带你登上神界了。到时候,我们就能够永远相伴在一起。”

         白衣女子眼有忧色,道:“红俊,你不要勉强,其实我只要你平安就好。”红衣男子哈哈一笑,道:“他们都行,为什么我邪火凤凰马红俊就不行?说起来,我还真是想他们呢。我去了!唐三、小舞、戴老大、竹清、小奥、荣荣,我和老婆白沉香就要来找你们啦!”

       说着,他骤然向前迈出一步,腾空而起,整个人宛如一团烈火般升空。紧接着,一声嘹亮的凤鸣声响彻天际,炽热的气焰瞬间让整片天空都为之扭曲。一圈圈光环不断在空中亮起、闪耀,在那火红色的光芒中,全部被渲染成了斗罗大陆上魂环的最强色泽!排位第七的魂环骤然光芒大放,一只绚丽夺目的火凤凰随之出现在高空之中。

         刹那间,天空完全变成了火红色,唯有它,火焰凝金,带着嘹亮的凤鸣声,直奔山坳中的赤红色大地冲去。仿佛是感受到了什么,山坳中的火红色大地突然剧烈地震颤起来。那金红色的火凤凰骤然冲入,化为一片金光,竟然就那么融入赤红色大地中消失不见。远处山坡上的白衣女子捂着自己的嘴,紧张地注视着山谷内的情况。

          两行泪水突然流淌下来,她轻声道:“傻瓜,你不知道,你是否成神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只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边而已。成神固然好,我们可以一直活下去,但和你一起慢慢老去,我同样开心。”山坳内,赤色大地的震动骤然变得剧烈起来。一道道哪怕在远处也能清晰看到的裂缝开始出现。裂缝之中,岩浆奔涌,金红色的液体澎湃而出。

          突然,一道金红色光柱悍然冲天,但它和火山喷发的状态不同,只是一道最纯粹的金色光柱,甚至连一点热量都没有外泄。一声声嘹亮的凤鸣不断响起,完全变成红色的天空渐渐蒙上了金色光芒。金色光柱接天连地,一道道刺目金光不断闪烁,一个个奇异的符文开始从里面飘荡出来,围绕着那金色光柱跳动。化为金色的凤凰渐渐清晰,那些金色符文一个接一个地向它投去。每一个金色符文融入它体内,它都会剧烈地颤抖一下,似乎在承受巨大的痛苦,但同时多出几分奇异的气息。马红俊那早已到达瓶颈的九十九级魂力封印终于破开,一步步地向另一个世界进发。

         金色符号融入的速度越来越快,金凤凰的身体颤抖得越来越厉害了。它的本体不再凝实,渐渐有了虚幻的感觉。一簇簇金色火焰开始从它身上不同的位置喷射而出,仿佛失去了控制似的。一个无比威严的苍老声音从金色天空的另一端响起:“根基不稳,火神不符。涅槃重生,赐汝凤凰!”一道灿烂的红光从天而降,骤然落在那虚幻的金凤凰身上。刹那间,金凤凰身形溃散,化为点点光芒消散在半空之中。

山坳旁,目睹这一幕的白衣女子不禁大叫出声:“不——红俊——”正在这时,一声有些低沉的凤鸣响起,只是这一次凤鸣中带了一丝沙哑。一只金红色的火凤凰骤然从那金色光柱中钻了出来它的身体有些颤抖,有些晃动。它挣扎着向地面飞来,想要飞向那白衣女子,可是天空中仿佛有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引着它的身体,让它根本无法落下,只能一点点地攀升。“不!不!不……我不要做神了,我不要做一个二级神祇,我不要和沉香分开。”

         唯有一级神祇才能带家人升入神界,二级神祇没有这个资格啊!这是神界的法则。火神不成,神位转为二级神祇——凤凰,曾经的神兽神位现在只能由人来继承。“红俊……”白沉香哭喊着追向那凤凰,可是一股庞大的天威压制得她根本无法飞起。“沉香……”马红俊好后悔,后悔自己的懈怠,后悔自己的自大。可是这一切已经注定不能改变,曾经被他视为最终目标的天空,此时却仿佛变成了无尽的深渊,一点点地吞噬着他让他和她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评论(1)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