飔翊

    忽然发现LOFTER没发这篇,虽然我记得发过,可能夹掉了吧•᷄ࡇ•᷅

六一快乐!!!



  冥界之中树木皆荒,杂草丛生,数不清的灵魂到处游荡,他们生前有怨,不愿离去,集结之处怨气冲天。 

 到冥界饮忘川,入轮回便是结局,一入轮回前生一切承诺与誓言不攻自破,曾轰烈刻骨的爱情也将幻灭,若有不从者在冥界呆上些时日便会灰飞烟灭。 

     怨气集结的最深处死神看着一个鬼魂与身边的鬼使交谈着: 

     “她在这呆了多久?” 

     “四日,至多三日她必定魂飞魄散。” 

     “既已饮下忘川,她为何不愿入轮回?” 

     “她说她在等人。” 

     “等人?那人是谁?” 

      “不知。” 

      “那便去查。” 

      “是。” 

死神望着眼前的鬼魂笑的嘲讽: “痴情的鬼魂我见多了,你连自己的姓名和他是谁都不记得了还在这里等什么?既然饮了忘川,忘却了前世因果,入轮回才是你该做的。” 

   “我要等。”鬼魂淡淡回了一句但看向死神的明眸中映着坚定 

   “为何?” 

     ...... 

    沉默无声,她没有作答,只是自嘲的笑了笑:是啊......为何还要再等下去?那个人......是谁?很重要吗?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为什么还要再等下去...... 

     死神看着眼前的鬼魂,劝道:“你以灵魂的状态在我冥界等了四日,他要是真的爱你早就殉情来陪你了,你等不到的,早日入轮回吧,你都魂魄撑不了几日了。” 

    “他不会死”近乎脱口而出。 

     “你怎么知道?”死神听闻反问,“世上凡人哪个不会死?”这鬼魂还真是自欺欺人。 

     再次无声 

     那鬼魂怎么知道他不会死?不她不知道,可不知为何下意她便说出了那句话...... 

     寂静许久后死神开口了:“既然你已铁了心在这等着,不管我怎么劝你都不会听了,那么不如我们打个赌如何?” 

     “打赌?赌什么?”鬼魂疑惑的抬眸望向死神。 

 死神笑着提出赌注询问着鬼魂的意愿:“赌你心心念念的那人到底会不会来找你,如若我赢了你就必须乖乖入轮回,反之随你怎么等我都不会管,如何?” 

    “可以,他会来的”莫名的自信不知从何而起,她相信他...... 

    “整个冥界就此地怨气最重,你还是离远点等好,别到时候人还没等到你自己就灰飞烟灭了”听了鬼魂的回答死神玩性大发,留下此话便转身离去。 

------------------------------------------------------ 

    冥界的边境寸草不生,偶尔能看到几只孤魂野鬼四处游荡,红发黑袍的男子整个人看起来狼狈至极:他的脸上布满尘埃,黑色的衣袍破损严重,鲜血从他伤口处溢出,走起路来也一瘸一拐的。 

    他费尽千辛用了整整四日终于进来了,四日对于他来说已经太久了,抬手擦拭掉嘴角的血迹他加快了前进的速度朝着冥界大殿的方向走去...... 

    “哟,凤凰神,稀客稀客,你不在岩浆湖泊好好呆着,怎么有空跑到我冥界来了?”死神笑肉不笑的看着眼前的男人:能破边境结界,硬闯我冥界,这小子的实力绝不止二级神祇那么简单。 

    “死神前辈,晚辈无意冒犯,只是寻妻心切,四日前她远离人世,晚辈知晓前辈掌管生死轮回,希望能在冥界再见她最后一面。”马红俊极为客气的向对面的人鞠躬做揖道明了来意。 

     早在马红俊入殿之前鬼使便送来了那鬼魂生前的情报——凤凰神的挚爱,因为实力不足无法成神在斗罗大陆孤独终老,这场好戏他怎可错过? 

     死神观察着马红俊的神情幽幽开口: “凤凰神你可知这世间一日便能有上万人逝世,四日前到鬼魂早就轮回转世了,不过有一个鬼魂倒是挺有趣的,她明明什么也不记得了却执意等人痴情至极,那鬼魂生的倒是貌美,金色的长发及腰,穿着一袭白裙,好像名唤白沉香,不知她可是你那位妻子?” 

    只见眼前那人先是愣了愣双眸中透露着悲伤与自责低下了头沉默片刻后抬眸笑了,答到:“是,她就是我的妻子。前辈可知她现在处于冥界何处?” 

    死神看着马红俊笑了,开口道:“都说凤凰神痴情,看来还真不假。不过想让我告诉你她在何处简直是天方夜谭,冥界这么多鬼就算我身为死神也无能为力,看在你这么痴情的份上不如我们赌一场如何?” 

    “赌什么?” 

   “赌你能否在四日内在我冥界数万鬼魂中找到你的爱人,如果你找到了我便复活她让你们团聚,反之她的魂魄将灰飞烟灭,如何” 

    “好。”马红俊望着死神,对方笑的渗人,可此刻他除了答应别无选择,话音刚落他便释放神力展开凤凰双翼准备动身。 

    死神飞快起身拦住了他:“凤凰神别急呀,你可知你的火焰能燃烬一切黑暗,在冥界动用你的神力可是会伤及大量鬼魂的。” 

    听了死神的话马红俊抱歉的笑笑收敛了双翼疾步走向冥界怨气的最深处......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死神暗自低语:这场赌局你们赢不了...... 

------------------------------------------------------ 

    身着白裙的鬼魂坐在三途河畔望向怨气集结的众鬼魂,河畔的鬼火印着她清秀的脸庞,她的眉目间看不出任何情绪,只是沉默的望着...... 

马红俊焦急的寻找着心中之人的身影,可天不遂人愿,三日的光阴转眼飞逝,他在众鬼中穿梭,怨气一丝丝的侵蚀着他的身躯,不愿动用神力硬扛着这些怨念难免受其影响,他的香香还在等他,他不愿也不能就此放弃…… 

    看着又一批新鬼涌向怨气的中心,河畔的鬼魂垂下了头,她的双腿已经开始变得虚幻,她正在消散,为了一个已经记不清的人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狈,值得吗?她不禁开始怀疑自己:万一那个人只是我的幻想呢?万一他把我忘了呢?万一他根本就不爱我呢...... 

 千万种情绪涌上心头,可现在的她连落泪的资格都没有...... 

    “香香!” 

抬眸望向喊声的来源,红发黑袍的男子扒开人群奔向自己,眼中满是喜悦——他便是她在等的人。原来一切都是真的,他存在过,他还记得她,他到现在还爱着她...... 

    望着来人那鬼魂笑了,笑得极美:白皙的皮肤,清秀的脸庞,她那双明眸中满是柔情,一头金色长发随风飘动,身着一袭白裙,正如当年一样...... 

    历尽千辛他终是见到了她,他满心欢喜的奔向那个思念多年的人,可没过多久他发现他的香香在变得虚无缥缈了,一个念头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她在消散! 

 脸上的喜悦瞬间化为乌有,取而代之的是震惊与恐惧...... 

     他看着她对自己笑,心中没有任何喜悦,他在怕,怕她再一次离自己而去,明明近在眼前可他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她远离自己的场景他再也不想经历了...... 

    他拼了命的奔向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姑娘,想要拥她入怀,可他的双手穿过了她的身躯,扑倒在地...... 

    魂魄消散,三途河畔的鬼火印着男子的俊颜,原本坐在河畔的鬼魂至此烟消云散,这世间再不会有她的痕迹...... 

   他跪在她坐过的河畔一声声呼喊着她的名字,却再无回应......泪水浸湿了河畔的荒土,为什么?为什么命运要如此对他?明明就差一点了,就差一点点他们就可以团聚了......这场赌局他明明已经赢了啊...... 

“赌局......对,死神前辈说过只要我找到香香,他就会复活她让我们团聚的,他一定有办法的......”马红俊展开凤凰双翼发了疯似的飞向死神殿,那是他唯一的希望了...... 

     “死神前辈,你说过只要四日内我能找到香香你就复活她的,我找到了,你也是时候实现赌约了。” 

     “你确实赢了,但她已经魂飞魄散了,我也无能为力。” 

      "那你之前怎么不说!” 

      “你自己也没问,我又为何要说?现在告诉你也无妨,其实我与她也有一场赌局,赌......你会不会来。” 

     两场赌局他们都赢了,赢得一败涂地...... 

    结局早已注定的赌局毫无意义。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